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

台大合唱團知多少:史上最高調慶生

台大合唱團知多少:史上最高調慶生

作者|曾千容
台大合唱團
台大地質系三年級

  慶生是每個人一年一度最值得祝福的日子!慶生的各種花招千百種,各有各的高調,但你能想像幾十個人圍在你旁邊唱著不只音準沒得挑剔,更有美麗和聲的生日快樂歌嗎?還買一送一附上另一首可愛帶有動作的歌曲!這就是台大合唱團最令人驕傲的慶生啦!

  台大合唱團慶生會大約每三個月一次。我們會找某一個禮拜,練完唱之後,攜朋引伴到小小福旁去歡慶。台大合唱團每次慶生一定要唱的歌曲有兩首:一首是〈祝你生日快樂〉、另一首是〈當你生日〉。除了歌唱以外,我們配合了可愛的肢體動作,讓整首歌唱下來有完全不同的風味。最讓我們樂此不疲的,是唱〈當你生日〉這首歌時,最後一句的「偷偷把你的身高,又拉長不少......」時,我們會奔向壽星,在他們的頭頂上拉出一條虛擬的垂直線,象徵性地抽高十公分。





        慶生會除了聊天、拉近新團友的距離之外,最重要的還是唱歌!當慶生活動到尾聲時,總會有幾個人又開啟了「續攤」的序幕--開始唱我們唱過的、正在練習的曲目:無論是古今各種〈Alleluia〉或是〈長恨歌〉,巴哈的〈聖詠〉或是台灣歌謠〈安童哥買菜〉,從中文歌到英文歌,乃至日文、俄文;從古典、經典到現代,我們無所不歌,無所不唱。這個時候就是整場活動最高潮,大家的心緊緊地繫在一起,人與人之間的溫暖也讓我們更加熱愛合唱。



台大合唱團之〈生日快樂歌〉



台大合唱團之〈當你生日〉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