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

張詠捷速寫

文|廖詩昀(台大藝文中心節目策畫)

  透過雲門,與張詠捷老師取得聯繫後,很幸運的很快剛好遇上老師來台灣,所以便約了老師到雅頌坊來場勘。一直覺得雅頌坊雖然會漏水,有些設備設計的時候沒考量好,但是老建築的魅力實在無法擋,大部分來到這裡的人,都會喜歡上廳內的教堂原型,以及透過彩色窗戶灑落的陽光。

  老師從住的地方走過來雅頌坊,應該也走了半小時至一小時吧!他說他喜歡步行,透過「走」,可以慢慢的看路上許多的事物。我想像老師在澎湖的時候,也是這樣一步一步,紀錄自己的所見,紀錄成長中時間的記憶,難怪他的澎湖攝影集,裡面滿滿都是深邃的時光情感。詠捷老師說話慢慢的,可是很讓人感覺舒適,我們討論前台的壓克力框要放進他的攝影作品,他拿起相機記錄廳內的光影,我開始期待起他將要來這裡跟我們說些什麼故事。

  我忘了最後我是怎麼跟詠捷老師說再會的,但是我記得他帶著他的相機又踏上了散步的小旅程。或許我們都應該在各種迅速的便捷中,給自己一些機會緩而貼近地體驗身邊流動的風景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